close

其實,牛奶糖這次動的手術,對很多狗狗來說,是在簡單不過的小手術_結紮

但是這對我們一家來講,卻是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永別了

但是,還好,她平安的從手術室出來

我真的很感謝!!

感謝羅醫師的技術跟經驗

感謝林醫師的醫德

感謝過程中幫忙的每一個人

感謝上蒼,把她再一次的留給我

 

 


 

照片(1)

糖糖7歲了

為什拖到這麼晚才結紮,其實我也很自責

她3歲以前,我愚蠢的想要讓他生育(最後還是沒有讓她生),所以沒有結紮!

4歲的時候,發現她有腫瘤,但是每一次的檢查,

都沒有明顯的變大,那時候的醫生,都說沒變大就不用擔心,觀察就好,

後來才知道,那句話真是個屁!!

5歲的時候,腫瘤破了,所以一定要手術,並且決定連結紮一起做

可是,手術的過程,林醫生發現,她對麻醉藥過度敏感,連呼吸都快停了!!

想當然,結紮的手術就沒做~

後來,我對腫瘤的結果.手術的意外,也都沒刻意再提,

除了幾個好捧油或者來我家有多聊幾句的捧油知道

腫瘤切片的結果,是惡性,而且臨床經驗,我們大約還有2年可以在一起生活~


 


 

 

照片(2)

這是多麼晴天霹靂的消息

那個時候我也有瘋狂的想要找資料,尋求是否要積極的治療

後來,看了很多孩子,治療後的狀態其實並不理想,

在加上有朋友告訴我,他自己做過化療後的感受

我放棄了任何積極治療的想法

如果,真的只剩下這一點點時間,那我們開心的過這些日子吧

治療.結紮,那就算了

後來,阿惠也對我說:以糖糖的狀況,麻醉是救命的時候用的

接下來的日子,我從來不去數,是直到阿嬤說,我才去面對

這些日子,大概是我們運氣好,也大概是偏方有用

糖糖仍然怕阿嬤太早老人癡呆,每天都貼心的惡作劇!!

反正我們的日子,也沒有什麼大風大浪





 




照片(4)

直2.3個月前,我偶爾發現

糖糖尿尿的地方,有些暗紅色.褐色的分泌物

持續觀察後,我跟米懷谷林醫師討論了一下

林醫師希望我還是讓糖糖動手術,子宮蓄膿的狀況通常發生在生理期之後

這點糖糖有符合初步病兆

林醫師知道我對糖糖麻醉的恐懼,不只我恐懼,林醫師也直言,他不敢幫糖糖動這手術

林醫師算是個相當有醫德的醫生,從來就不會為了賺錢,硬要做些沒意義的治療或他設備極限的手術

我們家一屋子老小,生病就醫,就算不是帶給他治療,從來沒瞞過林醫師

連小P後期轉由羅醫師治療,他也清楚

所以他就直接叫我帶糖糖去羅醫師那看看

 

 



 

照片

跟羅醫師溝通過糖糖的狀況

從頭到尾,除了乍聽糖糖是哪種腫瘤,有露出驚嚇的表情以外

其他的狀況,我的擔憂,他都很淡定,那個表情,有時候都會讓我想搖一搖他,確定他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雖然我知道,他是一直在思考)

[其實跟他熟一點或者有去看診過的捧油都知道,一直都是如此]


血檢的結果,子宮蓄膿的可能並不高

但是,有分泌物,就表示體內有異常,所以我問了羅醫師,那她手術的風險會很高嗎?

羅醫師說:對麻醉藥的過度敏感,也許只是某種,不一定所有的麻醉藥,當然,巴拉巴拉.........

 

我知道,生命的這一趟,遲早要走

當初不手術,是因為想要多一個2年甚至5年

現在,我想要再多一個2年甚至7年

所以我不要等到蓄膿了.爛了,才要處理


做好檢查,相信羅醫師,相信糖糖

拉家妹妹18歲半都可以

我們也要有信心

糖舅舅還說:安拉~你沒聽過嗎,禍害遺千年啊!!

(什麼時後已經從逆女直接進化成禍害了45.gif  )


 

 

 

 

     照片(5) 

手術前,我一直想著拉麻的話,我沒有要告別,所以只對糖糖說:要加油,麻等你出來!!

大頭則是跟糖說:今天張開眼,晚上請你吃雞排!<-最後也沒請!!

一個多小時的手術,我是坐立難安

不時的往手術室門口望去,其他的醫師助理,大概會覺得這是小手術,我有點誇張!!

好不容易,看到羅醫師笑咪咪的走出來

看到那個笑容,什麼都不用說就安心了

羅醫師也帶了2個消息給我,

一個是確實子宮內膜已經有病變了,只是還沒到蓄膿

一個是麻醉的部分,真的是對上次那兩種特別敏感,

這次避開,就沒有那個問題,氣麻開太弱還會想要從手術台跳起來咧<-這是羅醫師說的

回到家裡,這禍害馬上去跟阿罵告狀,然後窩在阿嬤身旁瞪我,瞪到眼株都快掉出來了

哀~有沒有搞錯阿,我是為妳好,妳的天是我一手撐起的阿...

 


 

 


照片(6)  

術後2天,對於頭套的安全距離,還是算不準

不過已經會要吃的了

而且意志堅定,非吃到不可!!不給就用頭套打我

 


寶貝~我知道妳越來越不喜歡家裡很多狗狗,我也很機車很努力的在控制,

再給我一點間,讓我們開心的過日子

 

謝謝大家的關心

糖糖術後狀況目前良好,還有力氣使性子

 


最後,我要抱怨一下,為什麼現在節育補助我還要自己去申請阿...麻煩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