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是個沒有很愛甜食,(但是大頭很愛<-看身材就知道了)

而且懶得動手的人

絕對不是怕胖,只是甜食吃多了很膩口...(我可是非常有吃的本錢55.gif)


但是,噗浪上高手雲集,先是自己做一堆好看好吃的東西

然後都默默的勸說洗腦你,說這些東西做起來很簡單139.gif

憨人就會覺得,好像真的很簡單,傻傻的去買材料45.gif

 

先是因為吃不到拉家蘿蔔糕而動手做蘿蔔糕(不小心洩漏了文章還沒寫的事實)

最近日本太太的雪莓娘看起來很好吃很簡單

後來拉麻又做了草莓千層可麗

我整個人都快崩潰了,草莓草莓...我真的很愛吃草莓

不過,事情絕對不像憨人想的這樣簡單

高手做菜做點心,跟手殘的的人做出來絕對不一樣

所以我一邊做雪莓娘,一邊問我自己,腦袋是不是雷打到了041.gif

 

 


 

 

     DSCF9775.JPG

這些材料家裡都沒有

是決定要做的那個下午,才匆匆跑去附近的生鮮超市買

中間那個黑黑的,是天母寄來的香草莢

拿出來的時候,我媽還說:妳竟然會跑去買,這很貴捏,算公克的....

ㄜ~我吃米不知道米價的說19.gif

 

 

 

 


DSCF9779.JPG

不怎麼紅的草莓

生鮮超市買的,就將就點拉

 

 

 

 

我在製作之前,有再參拜一下google大神

因為窮人家沒有微波爐這個東西,我想尋找外皮的其他方法

後來發現好多人的內餡都是用紅豆泥或棗泥包草莓

我也不愛吃那兩樣東西,剛好,省得麻煩

 


我的雪莓娘,是拉家跟日本太太的混和版

內餡,是參考拉麻千層可麗餅的卡士達醬配方

因為我不喜歡太甜,加上日本太太有放鮮奶油,我一整個懶得再打那個鮮奶油

就擋著先用,萬一不好吃,我下地獄才不用吃掉太多東西13.gif


蛋黃 2個

糖 30g

低筋麵粉 20g

新鮮香草豆莢 1/2 根(我只有用1/4根)

牛奶 200g 

奶油 10g

1. 取厚鍋,低溫牛奶加熱,加入1/2 香草豆莢 (香草豆莢剖開,取出香草子,一同丟進鍋中)煮出香味。ps. 不需要煮滾,主要是取其香味!

2. 蛋黃跟糖打散,然後加入麵粉拌勻。

3. 熱牛奶拿掉香草豆莢,沖入(2)當中,迅速攪拌,不要讓蛋黃被煮熟了出現顆粒!

4. 整鍋移到瓦斯爐,小火慢慢加熱,一邊加熱一邊用攪拌棒喇,喇到麵糊煮滾冒泡泡,成為糊狀,丟入奶油融開,就可以起鍋了!

5. 起鍋後放涼,冰鎮。取用前再攪拌卡士達醬,將他攪滑順就可以用了~(然後我也沒冰鎮,就放涼而已)

要內餡的圖片???去拉家看

這裡沒有那張圖片068.gif

 

 


DSCF9784.JPG

這個是外皮剛從電鍋起來的樣子

外皮我做兩次,第一次是失敗的

因為我異想天開的想像主蘿蔔糕那樣煮

結果整個就是太濕太濕...到了半包太白粉還是狠黏

然後冷了,就硬掉了 1.gif

只好砍掉重練

外皮是從日本太太那裡抄來的配方

糯米粉   80克

糖        120克

水        160ml

至於製作過程,請直接點下連結就對了

生物實驗風_雪莓娘


 

 

DSCF9788.JPG

這個是我的成品

問我下次會不會再做這個,答案是:不會...除非又被雷打到

要包的漂亮,還真的是很難很難的一件事情

寫這篇文章,只是要讓容易失去記憶的我們

有圖有證據的顯示,我曾經做過這個那麼難做的東西

 

 

 

DSCF9781.JPG

最後附上一張牛奶糖等吃的照片

 

我知道我圖片裡的字打反了拉

但是我懶得再改了......

反正就是自己胡亂做一通的記錄

我不是什麼知名部落客...就請大家不要太計較!!(應該也不會有人計較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