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冗長的懷念文,慎入!

.

.

.

.

.

.

.

.

.

.

.

.

.

.


大概的說明一下:

哈士奇_JJ

他是我2009年4月認識的孩子

我厚臉皮的說他是我們家第7個小孩  (第6個是小P)

也是戰神第一個認可,非從小一起長大的家人

但是他在2011年4月17日,突然的去當小天使

2011年4月18火化

我好震撼,好震撼!!

到現在還是很難接受,他已經離開我的事實

 

 

 

 

DSCF6867.JPG

JJ~

平常你真的都很乖,硬要挑剃,除了話很多,我也挑不出別的

每次來我家,總是帶給許多人歡樂

不管是偶爾來的小P麻,鄰居小妹

還是天天來的OK麻

甚至是其他客人朋友,好多好多人都對你好喜歡

可是你為什麼這麼善良.這麼乖,竟然連不舒服都是靜悄悄的

凌晨兩點多,我覺得你怪怪的,問你是不是不舒服

你也沒反應,喝了一點水,就去睡覺

早上七點半-8點左右,你通常都會在房門口叫我起床

今天你沒有,我正覺得奇怪的時候

大頭叫我起床,他說你很喘的樣子

你除了很久以前的癲癇病史<-已經7年多沒有發病

9歲的你都很健康阿

觀察一下,我叫了計程車,送你掛急診

10點多大頭請好假趕到,我們進去看你的時候

你還抬頭,跟平常一樣充滿喜感的看著我

 

 


 

DSCF8179.JPG

檢查好久,醫生確認你是"心包囊積液"

請醫生跟拔拔電話說明情況,確認再確認

我簽了手術同意書

11點多,我自己搭車回家,茶都還沒喝一口

醫院來電話,我以為是要告知我你要手術了

沒想到,

助理卻告訴我,你手術前,癲癇發作,休克,正在急救,問我要不要過去一下

我馬上騎車又出發到醫院

一衝進診療間,剛好醫生擋住你的臉

我還在想說,這誰家的孩子,這麼這麼大隻,還乖乖待在診療檯上~

結果我卻聽到醫生跟我說:很抱歉,JJ不行了!!

原來~我看到的是你


 

 


 


 

 

DSCF8167.JPG

早上要出門的時候,我還交代我弟要拿著你的拉繩胸背

第二次到醫院的時候,我的車隨便靠著花台(因為我的腳架壞了),我就衝進去了

我一直認為我可以,我要帶你回家

我去醫院是要給你勇氣.鼓勵你的

可是,你怎麼給我這麼大,這麼大的打擊


我不是跟你約好了,

下次剃毛要改做馬背造型,我要讓你看起來就像貨真價實的小馬

我也跟你說,我要把你吃飯前,一邊握手一邊講話的畫面錄下來

現在......

 


 

 

DSCF8163.JPG

你捨不得麻麻難過,所以你挑他出國的時後離開

那你怎麼捨得我為你傷心!!

你讓麻麻不能送你最後一程,麻麻心裡超級遺憾的


雖然如此,我還是要誇獎你一下

你真的好貼心,你撐到了醫院才離開

你沒有造成我心裡一輩子的自責歉疚,雖然超級無敵難過

但是,真的謝謝你!!

 

 

 

 

 

 



PIC143.jpg  

大家都說你好福報,沒有受太多折騰

還沒手術就離開了

也沒有把自己弄得髒髒的

整個看起來就像睡著一樣

我記得,我還跟你說:你怎麼連離開,都這麼搞笑,還要啾咪

跟你說了好久好久,你才漸漸放棄啾咪的樣子

 

 

 

 

 

 

 

 


DSCF3151.JPG

可是無論大家怎麼安慰,我的心始終無法平復

麻麻臨時決定要出國的時候,悄悄的來結清你的費用

叫我不要讓你知道,他不要讓你看到她,怕你難過.適應不良

麻麻這樣替你想,你怎麼可以這樣傷她的心

 

 

 

 

 


 

 

DSCF0014.JPG

整個家,都有你玩皮搗蛋的畫面

愛拈花惹草的我,每次在門口澆水,你就在客廳講話

尤其是早上,這幾天,我早上都不想去澆花...

剛做好的隔間牆,你馬上來給我抬腳尿尿

放在電視櫃旁邊的零食,你不爽就整籃推下來吃

藏在桌上的麵包,你站起來就叼走

等等..等等....

現在的我,就像情侶剛分手的時候

跟你有關的記憶,碰也不是,不碰也不是~

 




 


 

 DSCF7151.JPG

每次連續假期,不用等麻麻打電話

我都會自動幫你留房間

雖然你根本也不要睡房間,都是睡我的房門口~

不管怎樣,我都會在預期的數量上減一

因為你是我們家的小孩!!孩子要回家,怎麼可以沒有地方睡覺


 

 

 


 

 

 

DSCF1228.JPG

要換新沙發的時候,大頭看中了L型的沙發

我好開心的說:那JJ會很開心,他們家也是L型的沙發!!

而且他還比較喜歡直的貴妃椅喔!!

討論了很久,明知道,L型不夠坐,還是搬回家

 


 

 


 

 

DSCF3649.JPG

每天大頭下班,一進門敷衍的跟我說一句他回來了

然後就是找你,要你腳開開跟他撒嬌

你們總是摟摟抱抱一番才要上樓洗澡睡覺


 

 

 

 

 

 

 

DSCF3648.JPG

17號那天,大頭連續請了2次假

一次是趕去醫院,親自跟醫生確認你的狀況

第二次,是趕過去看你最後一眼

這麼多年,我頭一次聽到大頭跟對我說:他心裡好難過!!

想說換了新沙發,做了新隔間,可以讓JJ享受一下的~~

是不是我們如果不要換沙發.做隔間,JJ就不會有事了

他一定是知道我們在煩惱,擦油漆的時候,他要在哪比較安全

所以他自己貼心的選好地方

 


 

 

 


 

 

 

 

 

DSCF1258.JPG

你總是愛跟阿嬤擠同一個沙發

明明就很熱很擠,你也硬要塞

阿嬤旁邊的寶座,是牛太后的捏 

你也完全不管牛奶糖會不會生氣

常常惹得糖糖整個臉腫的跟包子一樣

 

 



 

 

 

DSCF7079.JPG

我一直試圖想說服自己

你就像之前一樣,快樂的回家而已

可是,輾轉反側一整夜,始終說服不了自己

整個眼睛腫跟金魚一樣

想到任何關於你的點點滴滴,我就會不斷的流眼淚

 



 

DSCF6995.JPG 

18號,OK麻趕著下班,她想看看你

因為他知道,我早上就要去接你回家


每天她來的時候,都會問你:JJ,今天有沒有乖乖

你總是凹~凹~凹~的一直回應他

他心裡好遺憾,因為她趕回來的時候,你已經被拔拔接回家去了

他眼眶泛紅的說:蛤~怎麼這麼快就回家了!!

 

 

 

 

 

 


PIC146.jpg

其實,當拔拔打電話來說,要接你的時候,我也剛接回你沒多久

心裡不斷的吶喊,為什麼這麼快,不能再等幾天嗎?

我以為,我們可以再多相處幾天

我還帶你上樓,讓你待在我門口的櫃子

那個你晚上睡覺的地方!!

 

 



 

DSCF6851.JPG

16號下午,REX拔拔還來說,他想帶REX來跟你玩

你還挖拉挖拉的兇人家

木工師傅看你生氣吼叫,還跟我說:沒關係拉,讓他上沙發,我們不會怕

因為我怕你亂走踩到工具受傷,所以也不願意放開你

師父就一直跟你說:好拉~我會趕快做完,把沙發還你!!

OK麻,下午依然帶著OK,來問你今天沒有乖乖

晚上吃飯握手,你還跟阿嬤挖拉挖拉的討價還價

我要帶你上廁所你也開心的跳舞轉圈

大頭下班你依然腳開開的撒嬌...

很多很多的一切,你都跟平常沒有什麼不同


 

 

 

DSCF6633.JPG

我相信,麻麻心裡是最難過的

因為不想你難過,沒再多看你一眼,多抱你一下

結果永遠都沒機會了

 

 

 


 

DSCF7084.JPG

我相信我是最痛苦的

把沉甸甸的你送到醫院,結果我只領回2張紙

 

 


 

 

DSCF3949.JPG 

2個疼愛你的姐姐還不知道

你已經功德圓滿的去做小天使了...

(請大家暫時不要在臉書上做回應,等麻麻告知姊姊後再說,謝謝)


 


 



 

DSCF1389.JPG

我捨不得你一個人孤拎拎的走

全家大小都去送你

連滿堂的小P麻,都硬擠出一個空堂想送你

(雖然還是來不急,不過,小P麻真的很喜歡你喔!!)

知道你貪吃,叫阿罵要幫你帶一個鮮食便當

我還跟戰神借了阿宅麻給的耐咬牛腱

 

 

 

 

 

DSCF8369.JPG

 

一直翻箱倒櫃的找,卻不知道要找什麼給你

你除了吃,也不曾要過什麼!!

你就是一個這麼貼心,容易滿足的孩子

 



 

 

DSCF0925.JPG

 

18號那天 

我以為我還會有很多很多話要跟你說

結果我只有告訴你,麻麻要我跟你說:她跟姊姊會永遠愛你

剩下的,我卻也組成不了任何詞彙表達

 


 

 

 


DSCF1256.JPG

 

其實那天我很生氣

殯葬業者很粗魯的對你

可是想到麻麻說:好好送你!!

我忍下來沒有發飆

你一直都是開開心心的,給我們帶來歡樂

我相信你也不想看我為了你跟別人吵架...

早知道我就聽大頭的,不要接受醫院安排的業者

(這件事情,大頭一直希望我不要說,怕你麻麻會難過,可是我還是想告訴你,我很心疼別人這樣對你)

小P麻說,你已經不痛的,痛的是我們這些看的人~

真的嗎?你真的已經不痛了嗎?


可是我還好痛好痛!!


 

 

 

 

  DSCF1052.JPG

大概可以猜到,麻麻不會把你留在家裡

所以我告訴麻麻,如果有要另外安置你,可不可以讓我知道地點

這樣我想你的時後就可以去看你

結果麻麻說:她要帶你去帶去墾丁灑到海裡,不想把你放置在一個"有形"的地方

墾丁好漂亮,好遼闊,真的適合愛玩的你

但是,墾丁好遠喔,

這樣我想你的時候,不能隨時去看你了說...

不過,你開心.快樂就好,我不可以這麼自私!!

 

 

 


DSCF1006.JPG

 

在整理資料的時後發現

你是2009年4月12,第一次來我家,4/19回家

2年~就這麼剛好2年

2年有好多好多回憶你知道嗎

照片也好多好多

還有很多照片我找不到檔案了

你凹~凹~凹影音檔,我也刪掉了,只剩下臉書上面有

因為我以為,我還有很多時間,很多機會

可以拍到很多很多


我試圖的尋找救回記憶卡資料的方式

謝謝柴麻提供我資訊,我正在努力

 

 

 


 

 

DSCF1005.JPG

 背對著人,然後轉頭看對方

是你的招牌動作,也是你最常看小P麻的方式

小P麻對你這姿勢念念不忘

我們才在說,你渾身是梗,喜感渾然天成等等~~


 

 

 

DSCF1031.JPG

很謝謝你的拔拔麻麻

明理的,沒有怪我.沒有埋怨我

說真的,如果今天你的監護權歸我

或許我沒辦法像你的爸媽這樣明理

 

 

 

 

 

 

 

 

DSCF1341.JPG

我想買活水機原因,本來是個祕密,今天告訴你

我是因為你,才想要買的   (最後這活水機,是饅頭麻送我的!!)

因為麻麻說你喜歡喝乾淨的水   (雖然在我家你一點也不挑)

但是,就一直想給你更好,再更好!!


 

 


 

 

DSCF1027.JPG

我也沒想到,對於你的離開

我會這麼難以接受

但是,後來我知道

不是只有我難以接受,大頭.OK麻.糖阿嬤也都一樣

雖然我們都不是你的監護人,但是,我們都疼你入心坎阿~~

 

 

 


 

DSCF0962.JPG

 

18號阿嬤要叫蒙奇上樓吃飯,結果叫成你的名字

19號我要上樓餵哈利吃飯,結果我交代說我要上樓餵JJ吃飯

差點把大頭嚇傻了~~

 



 

 

 

 

DSCF0932.JPG

不敢亂跟你約定什麼

怕你走不開

但是我相信,下一次我再遇見你

我一定認得出來~

因為你在我心裡很特別!!

 

 

 

 


 

 

 

 

 

DSCF0058.JPG 


我還有好多好多話想說

因為你真的帶給我好多好多回憶

不過,大頭說,別哭了,JJ會走不開!!

那~~要趕快再回來陪伴我喔!!

趕快再回來我們身邊,再當一個擁有滿滿愛的小孩~


 

我如果突然想到什麼要說

會再來更新,讓你知道喔!!

 


 

更多關於JJ的照片->請點

 

 

 

 

4/19    22:40

妮窩麻說:墾丁很遠~~~但JJ很近~~~因為他在你心裡~~~

這句話,讓我的心,好酸好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