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種多肉1年多了,可是從來沒想過要記錄些什麼

只有偶爾在噗浪或臉書跟朋友分享

 

某天跟歐力麻說我"又"一口氣買了30多盆回家後

這一兩天突然覺得應該要寫點什麼

.

.

 

DSCF7959.JPG

 

以前就很愛拈花惹草,但對多肉沒有特別偏好

在花市裡偶爾看見,也都是一句:這個好可愛,就結束了~

只是朋友不能亂交,眼睛不能亂看

有一次,在P麻的文章裡看到  小陽台Plus+日與夜

我就中毒了<-腦波很弱的一個人

同一天,接著看到   小陽台Plus++魚眼世界

整個人就是瘋掉了,那幾天心裡一直想要去買多肉

雖然不斷說服自己,放假再去

可是強迫症發作,就沒辦法控制,沒幾天就帶了一些回家>0<

一開始我媽還說,這種東西最適合我了,粗手粗腳的

結果她自己現在也中毒很深

 



 

 DSCF7957.JPG

 冬天的臥地延命草

我媽喜歡整片,我喜歡第一張那樣短短圓圓的

 

 

 


DSCF8113.JPG

前兩天下雨就退色的火祭

旁邊毛毛的是也退色的櫻吹雪

 

 


 

DSCF8143.JPG

這個...我忘了名字

不過,他會開花,我才剛入手

所以花長得怎樣我只看過圖片

 

 

 


 

 

 

 DSCF8142.JPG

這是我目前下手最重最貴的多肉

(不過跟有些要千要萬的比起來,還算便宜拉)

賣家說這叫雞蛋石蓮

可是我後來有看到一種 月美人 跟她很像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種

期待我把她養成棒棒腿的樣子,別人家的棒棒腿好可愛喔

 

 

 

 

 

DSCF8137.JPG

這是最近被希莉安燒到的黃花新月

水多會變長條,限水會變成一小顆一小顆

很好玩~~

 

 


 

 DSCF8139.JPG 

紅輝壽,我媽是因為他會開花

所以同意帶他回家XDDDD

 

 


DSCF8135.JPG

薄雪萬年草

繼陽光景天後,我媽另一個草皮新寵XDDDD

 

 

 


 

 

 

 DSCF8132.JPG

這個??還是忘了名字6.gif

 

 

 

 

 

 DSCF8130.JPG

黃麗

因為他是黃色的,所以我媽默許我帶她回家 24.gif 

 


 

 

 


 DSCF8129.JPG

京童子

跟綠之鈴的感覺很不一樣~~

 

 

 


 DSCF8128.JPG

黑王子

這是去年就想要的,今年總算買到了

 

 

 

 

 

 DSCF8127.JPG

這個??還是忘了

跟十二章卷很像好朋友6.gif

 

 

 

 

 DSCF8125.JPG

唐扇

這是石頭玉之後,我喜歡的另一種多肉

(石頭玉阿~~我什麼時後才能得到你14.gif  )

 

 

 

 


 DSCF8124.JPG

很像鯊魚嘴巴的虎波

 

 

 

 

 

 DSCF8123.JPG

這個,根本不知道她叫什麼45.gif 

 

 


 

 

 DSCF8120.JPG

猿戀葦

這個是我老媽很喜歡的素材

 

 

 

 

 DSCF8117.JPG

千代田之松

我喜歡他像龜殼的紋路

只是代價不菲,(比雞蛋石蓮便宜一點6.gif  )

 

 

 

 


 DSCF8116.JPG  

這也是我媽的地毯新寵_紫米飯

這個我也很喜歡

 

 

 

 


 

DSCF8111.JPG  

這個應該是玉露的好朋友吧

我喜歡他半透明的樣子

一開始我媽覺得這個很不討喜

組合以後一直說:這個買對了!!068.gif 






 

DSCF7962.JPG

這個也是被希莉安燒到的

雖然我不知道跟她的是不是同一種

但是紅紅的邊很像藝妓嘴巴~~

 

 

 


 

 DSCF7921.JPG

 這個是我很愛的熊童子

(這是入手約1個月吧!!接連下雨,指甲又不見了)

不過也跟我很愛的愛之蔓一樣

超難買!!!

之前拜託onor麻去田尾的時候順便幫我找

有貨,但是好貴,老闆說冬天比較多,品項也會比較優

最近逛花市.網拍,好像真的比較多了

 

 

 

 



DSCF8105.JPG

後面的是紫龍角

我手裡拿他的時候,我媽斜眼看了我一下

那個意思是:妳確定要買他?

我當作沒看見的買回家,結果這幾天下雨

我媽第一個組合的就是他,然後又很開心的要我幫他拍照45.gif 

真是的,那麼多次了,為什麼還是不相信我的眼光啊!!!!

右邊的石蓮,是我媽不小心弄壞的...所以醜醜009.gif 

左邊的江戶紫,歐力麻曾說過他不討喜,但是現在又不承認了XDDDD

 





 

 DSCF8145.JPG 

這也是我媽雨天的新作

中間的是特葉玉蝶,左邊的是雷童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包括變綠的黑法師

只是一一拍起來,真的蠻多的

留一些給我下次部落格除草時用吧!

 

 


我喜歡單株的美

我媽喜歡組合的豐富

多肉真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