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150.JPG

cookie的眼疾,其實已經困擾我們母女倆很久很久了

不是沒有治療,只是每每醫生都是用"眼藥水"打發我們

眼藥水大多都含有類固醇,也不適合長時間用在眼睛上

偏偏一停藥,眼睛就又開始紅了

一直到米懷谷的林醫師,給了我們另一個方向"過敏"

在換過低敏飼料,也沒有改善的情況下

我決定試著去拉家御用獸醫_羅大宇醫生那裏試看看

  

 

 

 

 

 

 

DSCF3156.JPG

其實,在今年農曆過年之前,我們就有去過一趟

那時候,羅醫師認真檢查完cookie的眼睛

並且聽我拉哩拉渣的敘述完以後

很認真的對我說:你先觀察吧,看看便便.飲食.天氣等等的改變

有沒有影響眼睛的情況...然後分文不取的就叫我們滾蛋回家

我還不死心的對羅醫師說:要不要直接做過敏原檢測?還是吃藥?

吃藥也是可以拉   (想了3秒後,很難為情的這樣說)

可是你還事先觀察拉,這樣才知道問題在哪,會比較好根治  (一邊說一邊把我送到門口了...)

如果不是看過拉家的文章,我真的會覺得這個醫生瘋了嗎?

 

 

 

 

 

 

 

 

DSCF3155.JPG

a~我回家向老闆報告以後

老闆對我說:你那時應該對醫生說,你確定?我走了以後不會回來了喔!!

(噗~當然,我沒那種腦袋跟反應會這樣說...)

話說,這一觀察,時間不知不覺就到了4月中了...

其實我也觀察不出所以然來,剛好遇到拉喜的爛屁屁要拿藥

我自告奮勇要幫忙拿藥以後,白臉突然從我面前走過

我才又想起,羅醫師說觀察一個禮拜就夠了

我的觀察期,已經是羅醫師說的好幾倍...

既然要幫忙拿藥,那就順便吧...

 

  

  

  

  

  

  

我再次登門,直接對他說:觀察不出所以然來,吃藥吧

羅醫師還是一直在想

那時候我突然有個os"你真的行嗎?"(拉麻也有過這樣os)

看羅醫師的表情,我感覺他是還在想,除了吃藥,還有沒有其他的方式

發傻思考了好久,羅醫師總算對我說:來,我先把脈吧...

胡亂摸了一把仔細把脈後,羅醫師又想了一下,以後說

她的脾臟摸起來有點腫大,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影響眼睛

我:為什麼脾臟會跟眼睛有關係

羅:是肝臟->眼睛,可是肝跟脾相通,但是這種說法只有在中醫有

西醫來講,這個完全不通!

我:那要不要直接檢查看看脾臟的問題

羅:cookie的食慾.精神呢?

我:非常之好!!

羅:那就再觀察看看吧

我:又觀察...

羅:恩,就先觀察!!

 

齁~沒看過哪個醫生這麼不喜歡檢查.開藥

如果是神經緊張的家長,應該會被羅醫生溫吞的看診方式逼瘋了

但是,他就是這樣,慢慢的,很仔細的觀察毛小孩的狀況

很認真的想,用什麼方式.什麼藥比較好

他不喜歡毛小孩多受罪檢查,家長多花錢

 

DSCF3153.JPG 

雖然,我們是第一次去羅醫師那裏看診

雖然,第一週吃的藥,cookie的眼睛狀況變得更嚴重

但是,我還是選擇去第二趟

讓羅醫師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雖然我知道,頂多就是改各配方繼續吃

但是,我知道,cookie的狀況,已經不是一天兩天能改善

看病也不是這一家無效,馬上換下一家

要給醫生跟毛小孩一點時間

 

 

 

 

 

 

DSCF3148.JPG

這是cookie吃完第二週藥的眼睛情況

跟吃了第一週藥物的情況相比,是緩和了一些

跟原本的情況相比,是沒有任何改善

但是就算是人吃中藥,時間也比西藥長,毛小孩也是一樣

羅醫師在決定開藥的時候,就有告訴我,中藥比較慢,約2個月的時間,才會看到效果

而且一直擔心cookie不吃

我明明就一直掛保證cookie不挑啦...

(他明明就有膠囊可以把中藥裝進去,不知道他到底在操心什麼?)

 

 

拉喜,你的爛屁屁跟cookie的火紅眼,要一起加油喔!!

 

 

***題******外******話***

羅醫師目前單身

我們諸位家長,熱情替他徵婚

如果你認為你可以勝任醫生娘跟物流倉儲的工作

歡迎到羅大宇動物醫院面試XD

 

更多連結

弟弟就醫紀錄

小白,大鬧羅大宇動物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