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518.JPG

 

99年6月6日

我認識了林小P這個脾氣很大,但是很可愛的老孩子!!

坦白說,15歲的高齡,讓我不是很想接受小P麻的請求

可是,麻麻很有耐心的溝通

加上小P很乖巧的很貼心

讓我也不忍拒絕XD

 




DSCF6292.JPG

本來約好每個週末來度假2天

後來住兩個月的暑假

結果兩個月後,小P麻麻很慎重的跟我談

希望能讓小P在我這裡養老

溝通了一些觀念,小P正式的入住我家

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DSCF5013.JPG

坦白說,要成為一家人,不是我說了算

是要CHOW這塊黑色的石頭腦認同才行阿!!

偏偏小P也超強的征服了他

我常笑說:因為兩個一樣石頭,彼此都清楚對方的明白,所以這麼好

你怒吼,他跑第一個看你怎麼了

你撞在他身上,他也無所謂的傻笑

你從他嘴裡搶東西,他居然讓給你!!!!!

連牛奶糖都沒有的福利捏~

 

 


DSCF7052.JPG


 

 

 

 

 

 


 

 

DSCF6543.JPG

大概是從ROMEO麻麻開始

我才發現,原來你早就成為我家的小明星

有些人,默默的關注著你的消息

 

 

 

 

 



DSCF6110.JPG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如果說,我想幫小P買什麼東西

那些東西幾乎都會有人贊助

小從紙箱衣服

大到電暖氣


 

 

 

 

 

 



DSCF8617.JPG

電暖氣就是拉家的弟之寶!!

我還跟小P麻麻說:小P根本就是靠各方大德在養老!!!!

 

 

 

 

 

 

 

 

 

手持攪拌器.jpg  

我幫你買的手持攪拌器,也因為我說小P要用

沒有從此一進拉門深似海

其實那個手持攪拌器你也沒用到半次

東西來了,可是羅醫師卻要我讓你多吃點硬的東西

減緩口腔的退化

我在碎碎唸的時候,糖阿嬤還說:遲早用得到拉

 

 

 

 

 



 

DSCF9049.JPG

貪吃,是你最好的形容詞

這個門本來是小比咬斷,我也沒打算要補

可是看你這樣,我不補好像也不行6.gif  

 

 


 


 

 

DSCF4015.JPG

亂補一通雖然很醜

但是我成功的阻止了你!!!

歐爺~那時候我超開心的


 

 

 

 

 

DSCF6640.JPG

還記得,你老人家不上美容桌

所以來我家後的第一次美容,是麻麻送你出去整理

結果你回來那受盡委屈的臉,讓我決心自己幫你理毛(也讓我陷入對任何狗都不勉強美容的漩渦裡  )

剪一次毛要一個月,你走到那我跟到哪...

我常對你說:你的造型,沒有美觀可言,剪掉就算數了(尤其是你那張臉13.gif)

 

 

 

 


 

  DSCF6500.JPG 

你住在我家的日子裡

有很多的不同的聲音

但是我們都沒有很在意,我們在意的,是你有好好的!!

 

 



 

DSCF6243.JPG 

 

剛來的時候,早上5點你準時叫我起床

一開始很緊張

結果你老人家是叫我起來幫你把便尿擦乾淨

然後你拍拍屁股去睡覺45.gif 

 

 

 

 

 

 

 

 

 

DSCF5697.JPG

後來你漸漸習慣了我家的作息

加上白天有一堆大大小小吵來吵去

你不再早上5點叫我起床

那段時光我超級珍惜的拉

 

 

 

 

 

 

DSCF4599.JPG

有幾次,麻麻比較忙沒辦法如期過來看你

你都會等到先對我們生氣的大吼

麻麻來的時候,你不是背對麻麻怒吼,就是跑給麻麻追

我們還笑說,你一定有在紙箱做記號

不然怎麼知道麻麻什麼時候該來

其中還有一次,我跟你說:小P你記錯了拉,是明天,快點去睡覺

你竟然對著我大吼大叫,而且還是很兇的那一種XD

老人家還是很精明的!!

 


 


 


DSCF6103.JPG

大頭是你專屬的洗澡工

每次洗澡,你的臉只有他洗得乾淨!!

大頭當兵那一年,你都是等到他放假才洗澡

你怒吼大叫,我們要安撫很久  <-還不見得有用

他只要一隻腳撥來撥去,你就安靜,甚至還跟他撒嬌咧

為什麼你跟大頭這麼好,到現在還是個謎

 

 

 

 

 

 


DSCF5919.JPG

 

JJ離開的時候

我本來想給自己幾天的假期調整情緒

剛好有其他事情卡著

然後我又放不下你...

那時候糖阿嬤還說:你要學著放下,小P有年紀了

沒辦法,我沒辦法接受你離開的時候,我不在身邊

 

 

 

 


 

 

 

 

 

 

 

 

 


 

DSCF5334.JPG 

麻麻說:很抱歉,把小P帶過來讓你們投入感情,然後要去承受失去的痛苦!

但是我說:謝謝你們相信我們,小P為我們帶來很多歡樂!!

 


 

 

DSCF4251.JPG 

第一次在我家過16歲生日

麻麻竟然還想要買人吃的蛋糕

因為她不知道世界進步的這麼快

有寵物專用蛋糕,不過也沒差,我早就訂好了


 

 

 


 

DSCF3782.JPG

 

近半年,我跟阿嬤絕對不會同時出門超過3個小時

所以狗腳趴趴走那一欄的進度嚴重落後<-好像每一欄的進度都落後

這一年半來,我的龜息大法(睡覺功力)也嚴重退步

只要你在怒吼,我就會醒過來...

 

 

 

 

 

 

 

 

DSCF6825.JPG

也是近半年,你的主要照料者變成糖阿嬤

因為你開始有些身體上的不適

雖然還是很貪吃,但是變成少量多餐

每天糖阿嬤都是5.6點左右起床,開始打理你的一天

 

 

 

 

 

 

 

 

DSCF6638.JPG

每天晚上9點多,你吃飽飯

我會接著幫糖糖她們刷牙

然後晚上12.30左右,你會怒吼

目的只是要我招呼你再吃一餐

可是我如果不在家,你會等到我回來再吼,不管時間有多晚!!!!!

 

 

 

 

 


 

DSCF6804.JPG

後來你的眼睛要點藥

一次要3瓶,每瓶間隔15分鐘

15分鐘很快,但是坐著等,覺得好久,去忙其他事情,又會忘記

為了這樣,還特地去買一個計時器

 

還有吃飽飯要擦臉

毛巾油油的很難洗

阿嬤用衛生紙,又一直破掉

我還叫糖舅舅去好士多買廚房紙巾

買回來的時候,我超傻眼,12捲19.gif  

糖舅舅說:買這麼多,小P是要用到什麼時候拉

糖阿媽說:小P要用到120歲阿!

糖舅舅:現在就已經120歲了拉...

 

 

 

 

 

 

 

  DSCF6976.JPG   

還記得為了幫你訂做這張輪椅

你麻麻可是受盡委屈

那一次,也是你唯一沒有對麻麻講很多話的一次

 

我知道你很愛麻麻,雖然每次他來你都沒有特別熱情

要離開你也不會吵吵鬧鬧,甚至都很酷往裡面跑

可是當你聽到麻麻走出去的聲音,你又會跑到門口

靜靜的看的麻麻離開

 

麻麻問過我:小P是不是覺得我不要他,不愛他了

我很肯定的跟麻麻說:沒有,小P知道你很愛他,真的!!

其實,你真的是個很貼心的小孩,你只是不想看到麻麻難過

 

 

 


 

DSCF9143.JPG

這幾天,我仍然在噗浪上搞笑聊天

剁手挖眼的進度一樣沒有落後

但是,其實我好難過,我好想說,但是不知道怎麼開口



各位關心小P的朋友

小P已經在100年5月18日早上7點10分左右去當小天使了

在100年5月22日下午3點30分火化

 

小P是很安祥的,像睡覺一樣的離開

沒有掙扎,沒有弄髒自己

前天晚上,還吃了10片左右的鮭魚,沒有餓到!!




 

DSCF1713.JPG 

這兩張照片,才是小P最近的樣子

後來這半年,我很少拍小P

因為我想把小P最好的一面留給大家

另外還有一些,我想保留給自己

 

 


小P離開的那天,我打給小P麻,我都不敢哭

我知道她最近很忙,怕影響她情緒

一開始還跟我說,她有個會要開,早上還有2堂課

上完會過來看小P

我還想說,小P麻比我想像的還要堅強很多,我擔心過頭了

結果她是坐在辦公室哭,哭完就腫著金魚眼來我這

確定小P走的很安祥,才奔回南投接阿嬤


我看著阿嬤捨不得的抱著你

到現在還滿腦子都是那個畫面

我們都知道,生命的盡頭就是如此

但總貪心的想要再長一點

 

 



 


 

 


DSCF1822.JPG

你佔用我們的時間很長,從煮飯到餵食整理

你離開了,一時之間多出來的時間,我們沒人知道該幹麻

糖阿嬤一直覺得有事情沒做完,每天依然一大早下樓想餵你吃飯

晚上想餵你吃飽喝足,才上樓洗澡睡覺

 


我一直忘記要跟大頭搶電腦,

因為你在晚上12點30分左右怒吼,

我打點好你的一切,再用一下電腦就上樓準備睡覺了

 

 

大頭跟糖舅舅,每天回家還是會貫性的看一下你的位置

雖然沒有說,但總會露出一附"對齁~小P不再了"的表情

現在沒了這些事情,少一個步驟心裡亂奇怪的

 

 


你在我們的生活裡,這麼平凡簡單

可是留在我們心裡的,卻這麼不平凡

 

 

你的東西好多好多

到現在還沒有人願意去收拾

連最愛碎碎唸的大頭都沒唸...

一時之間,沒有人想去承認吧!!


 

 

 

 

 

DSCF0542.JPG

 

17號那天,羅醫師還有問我:小P好嗎!!

 

 

火化的那天,陪小P長大的拔拔也遠從台北下來送他最後一程

還有摸摸他,說著怎麼樣帶小P回家,怎麼樣把鹹酥雞剝皮後給小P吃

分離這麼多年,再見卻是最後一面


 

小P這一生到老,還有這麼多人關心他.愛他

我相信他很開心,也很值得

22號小P有回來看糖阿嬤,也確實笑的很開心

我什麼也沒看到,只有一直做惡夢37.gif  

 

 

這個老頑童,走了還要整我們,不喜歡山上不要去就是了

幹麻要刮大風下大雨,把我跟小P麻還有糖阿嬤淋的一身濕

回到車上,亮亮(小P的弟弟 <-人,這個是真的人)還嫌小P麻濕濕的很髒,不給抱,一直胡鬧041.gif  

小P再雨中跟著拔拔麻麻還有阿嬤弟弟坐著車先回家了

剩下的事情,會再看好農民曆來處理

 

謝謝大家對小P的愛跟關心!!

他會是一個最可愛.最開心的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