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趟高高屏,決定得很突然

要南下的前一天晚上還在滂沱大雨

我任性的說:明天如果下雨我就不要出門了...

(我真的非常不喜歡下雨出門,下雨天就該在家逛網拍好好休息)

但是,事情不像"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要不要出門這件事,不是我說了算!!

在任性的時候,我點了拉家的網誌(誤)

於是開啟了一段任性的吃吃喝喝之旅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受不了我的任性

我們抵達高雄的時候,放晴了...

於是,第一站就是最近很紅的"瑞豐夜市"

DSCF0602.JPG

說到這個夜市,餅乾阿拔說:拜託,這裡以前是妳的地盤,妳怎麼會不知道阿

噗~我在高雄走跳讀書的時候,這個夜市還不火紅阿...誰會記得

 

接下來,就是不負責任的食物照片

夜市嘛...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美食,完全是憑感覺阿

DSCF0585.JPG 

 

DSCF0604.JPG

 

下面這個三星蔥包,一定要好好說一下

不過並不是要說他們家的東西有多好吃

是要說:站在油鍋這個弟弟"眼睛"很漂亮(誤)

DSCF0589.JPG 

其實三星蔥包,我只有吃一口,因為我看到那個油鍋...

突然就沒食慾了,不知道為什麼

DSCF0593.JPG 

 

下面的麵線羹,是因為確定明天時間不夠去吃"進興麵線"

餅乾阿拔說:那就先來一碗山寨板的吧!!

DSCF0599.JPG

 

 

這一攤,我好想抽阿

來夜市就是要打彈珠台.射水球.玩抽獎阿

但是餅乾阿拔說,拜託妳,我沒開車,萬一妳抽重了要怎麼載拉

最好運氣有這麼好拉,抽中我一定會想辦法運回台中

人家都可以把烤箱從日本扛回台灣了,我把玩偶從高雄扛回台中哪有什麼

不過,餅乾拔很堅定的說:妳休想(快步走過),我想任性.撒嬌都沒機會(泣)

DSCF0591.JPG

嗚...我的瑞豐夜市,就在這裡畫下句點了(吃了很多有的沒的,但是沒有全)拍

半夜1.30,從高雄飆機車回屏東,一方面省錢,一方面有雜事要處理

過年那幾天,就算是暖和的高雄,凌晨也只有12度左右阿...

 

 

  隔天一早,事情處理完

我整個心情就非常的不美麗,

不是因為下雨(起床天氣爆好),是因為我睡過頭

齁,這樣我就不能去吃那個讓拉拔睡車上也要吃到的早餐了拉

我可以餓肚子,但是不能沒吃到我想吃的不然那幾天脾氣一定會很差

深知這個"眉角"的餅乾拔說:快,我們飆車去,一定讓你吃到

我:來不急了拉,人家11點就休息了,現在已經10.20了(頭上冒煙)

都你拉,為什麼沒叫我起床,你不是說你一定起得來,都騙人

餅乾拔:...................對不起拉,快上車吧

 

 

見鬼的是,11:15到,還是滿滿的人ㄝ

我可是開心的跳下車

餅乾拔說:你的態度差很多喔!!真的有這麼好吃喔?

我:其實我也不知道ㄝ,根本沒吃過啊!!

餅乾拔:.....................走吧,去排隊(一臉無奈狀)

DSCF0617.JPG

 

看到我朝思暮想的"湯包"

對,是湯包不是肉包喔

你看看,用這麼大的蒸籠了,還是供不應求捏

DSCF0612.JPG

 

 

燒餅,只要是傳統早餐,餅乾拔必點

好大一個說...

烤盤上掉了一堆白芝麻,看了就餓...

DSCF0613.JPG

 

湯包,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點一個

我開心的只說我要湯包,店家就給我2個

DSCF0618.JPG

 

 

DSCF0626.JPG

 

 

我們已經酒足飯飽吃飽喝足,外面還這麼多人在排隊ㄝDSCF0627.JPG

那對很愛去日本跟高雄,又很愛吃的夫妻

就是在講妳們,PO的姊姊跟葛葛(指)

這一家如果漏掉了,下次去記得要補吃蛤

興隆居

高雄市六合二路186號

(07)2616-787

AM4:00~11:00

 

 

接下來這家,就是拉麻的回憶私房菜_沙茶麵

DSCF0633.JPG

開在一個外地人不會知道的地方

我也是到了附近,問計程車司機,才找到的

DSCF0638.JPG

 

DSCF0634.JPG 

 

很簡單的味道,也說不上什麼美味

但是,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去吃

DSCF0636.JPG 

點乾麵還附一碗清湯喔(清湯忘了拍)

 

 

小王子的麵包

我一度找不到,一直碎念,奇怪不是在五福四路68號嗎?

怎麼會沒有?該不會我又寄錯地址了吧

前方有一到冷冷的聲音:這一點也不奇怪..把你的筆記拿出來看,不過,很有可能連筆記都是錯的

阿...你一定要這麼煞風景嗎?算了,只是放冷槍,不是罵我

事實證明,我記錯了,明明就是63號...

 

DSCF0639.JPG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有在回程的車上拍這個色彩繽紛的"水果塔"

麵包的單價我覺得不算低,但是口感有那個價值喔

DSCF0645.JPG

小王子麵包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63號

07-5215-200

 

最後一家,是我也印象不錯的_金礦咖啡

照片呢?只有一張蛋糕

但是...我們根本沒買蛋糕阿

ㄎ~吃飽了,就自動忘記要拍照的事情了...

DSCF0644.JPG

拉家美食地圖的追隨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

有任何關於美食的細節,請洽蘭蘭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