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353.JPG

林小P是誰??就是他

一個今年12月要過17歲生日的"老輝阿"

一年前他來我家的時候,後腳就有退化的現象,不過那時後腳還能撐起身體

今年,退化的狀況越來越嚴重,我反覆跟小P麻商討

也諮詢過獸醫,小P坐輪椅的必要性

於是,小P的輪椅就在凡那比颱風侵台的那一天到來

(要來大推一下宅急便,因為怕下午以後風雨太大,以致隔天無法到貨,所以司機大哥超拼,冒雨送貨)

 

 

 

 

 

 

 

 

 

 

DSCF6342.JPG

我第一眼看到這個包裝

其實我非常的傻眼

這包裝跟老闆一樣的隨性

 

 

 

 

 

 

 

 

DSCF6347.JPG

到是小P本狗,對他的輪椅非常非常的不削

也是,除了吃,跟家人來看他,其他的事情他也提不起興趣

 

 

 

 

 

 


DSCF6800.JPG

這張是從輪椅後面拍

這些照片,是分好幾次拍攝

所以某些地方會有使用過的痕跡,看起來不一定亮麗如新...

 

 

 

 

 

 

 

DSCF6794.JPG

這張是上面拍

右邊兩個圈圈是前腳,左邊兩個圈圈是後腳

中間一大塊網狀的地方

是軟的,我有做部分的調整,不然會卡到小P尿尿的地方

 

 

 

 

 

 

 

 

 

 

 

DSCF6799.JPG

 這個小洞,算是貼心的小設計

小洞是要用來勾住,他附四個吊環,吊環是如果要推狗狗出去走走,可以把狗狗的腳掛上去

讓狗狗的腳不會拖地受傷(這我用不到,所以使用的效果怎樣我並不清楚,4個吊環在拍照那天也遍尋不著,拍完了才找到@.@)

 

 

 

 

 

 

 

 

DSCF6797.JPG 

 這個是前輪

有做小開關,可以讓輪椅止住不動

不過沒注意也會讓狗子無法前進...

 


 

 

 

 

 

 

 

DSCF6365.JPG

照片左邊,有凸出一塊L型的架子

那是方便要讓狗狗可以在輪椅上面睡覺的裝置,不睡覺的時候,可以自行卸下

用魔鬼氈的方式裝卸,很方便,不過大概是我們太粗魯

使用這一段時間,已經有損壞,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替代品

右邊兩條長長的桿子,是用來推動輪椅的

 

 

 

 

 


DSCF6360.JPG

剛剛拆掉外包裝的輪椅

事主還一臉茫然

 

 

 

 

 

 

 

 

DSCF6367.JPG

剛組好的輪椅,沒有急著讓事主坐上去

希望讓他先"熟悉"一下

老輝阿的固執,很難溝通.處理

 

 

 

 

 

 

 

 

 

 

 

 

 

 

 

 

DSCF6381.JPG

這是坐上輪椅的樣子,我從上面拍

這張照片有明顯的拍出前後輪的角度

並不是想"憨人"想的那樣都是垂直,而是有點斜度

這樣輪椅比較不會翻覆

 

 

 

 


 

 

 

DSCF6420.JPG

感覺小P還頗滿意我們為了他抽掉一條止滑墊

一開始我們都很擔心,不好滑動輪椅

會讓小P排斥坐輪椅,所以把止滑墊拿起來

不過,沒幾天我就考慮把止滑墊放上去

因為小P都把他的藍寶堅尼開在止滑墊上面XD

 

 

 

 


 

 

 


 

 

 

DSCF6379.JPG 

這張就是一開始使用輪椅的憨傻...

確實沒有止滑墊,小P開起車來,比較順暢

但是上手以後,有沒有止滑墊,根本就沒差

 

 

 

 

 

 

 

 

 

DSCF6447.JPG

老輝阿很固執

所以他的枕頭墊,我們沒有另外選擇

而是用他原本睡覺的墊子,拿來DIY

 

 

 

 

 


 

 

DSCF6442.JPG

這就是小P在藍寶堅尼上睡覺的樣子

整個就是很放鬆...(偷偷去撥他的腳,是軟軟的,不是僵硬的撐著)

而且在藍寶堅尼上面,小P便便尿尿的基本生理需求,都可以直接解決

這樣也讓愛乾淨的小P,對他的藍寶堅尼越來越喜愛

 

 

 

 


 

 

 

DSCF6375.JPG

這張是苦工叫我一定要拍,一定要PO

不然大家都不知道,其實最愛小P的是他

為了拿一條止滑墊起來,所以乾脆清潔消毒一起來...

 

 

 

*************************************************

在決定讓小P擁有藍寶堅尼到現在

我有斷斷續續接受到大家的疑惑

17歲的老輝阿,花這個錢他能用多久??有必要嗎??值得嗎??

坦白說,就算小P只用一秒我也覺得有必要,值得

小P愛乾淨,坐輪椅可以解決便溺沾身的問題

小P的後腳已經沒辦法撐起身體行走

所以脊髓已經側彎

坐輪椅可以減少前腳拖行身軀造成的耗損

也可以不要讓脊髓繼續側彎,造成內臟移位

嚴重會造成器官衰竭...

我們希望,輪椅可以讓他有尊嚴.輕鬆的活到最後一秒

 

 

輪椅有兩輪跟四輪之分

小P的情況,我們一開始就有預期要做四輪

在傅sir評估後,實際需求也如我們預期的那樣

因為老化的關係,其實前腳也不太能夠撐起身體跟輪椅

所以四輪對小P來說是比較適合的

 

 

 

輪椅哪裡訂做??

犬輪會社,傅sir 0916-806-086

這個傅sir,我建議直接打電話跟他約時間

聽說有人在網站.部落格留言,他沒有回應過(這個我不知道是否屬實,真的是聽說)

因為他人在新竹,我在台中,所以時間約的也很隨性

不過測量的過程我覺得還蠻細心的(我沒有比較過別間)

就是老闆人隨興到一個極點

我相信如果是P麻這樣快閃團的習慣,或者拉麻這樣不喜歡拖拖拉拉性格

應該會爆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