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小P不是我們家的小孩,但是我把他當我們家小孩

雖然監護人不是我,但是小P在我家也住了1年多了...

我們一起度過2個溫暖的生日

 

 

**************************


蛋糕是特別情商100號牧場的KO麻製作

原本我看到12月不接蛋糕單,心裡很慌張...

想了一下,還是很不要臉的去留言

大頭聽到我去留言還很傻眼

一直說:你是COOKIE齁,COOKIE~把妳媽還給我XDD


 

 

 

DSCF8194.JPG

本來我希望今年的小P生日,能在戶外過

但是場地的選擇讓我很為難

老人家很少坐車,到苗栗.南投不知道身體撐不撐得住

台中又沒有適合的地點

後來看到KO麻在蛋糕上做了很多綠綠的草

不禁想問:KO麻,你會讀心術是吧!!

 

 

 DSCF8197.JPG  

今年的生日,大家都來了

有小P的拔麻.弟弟.妹妹.阿嬤.舅舅.舅媽

 

 

 


 

DSCF8226.JPG

這次亮亮進步超多

從以前不敢靠近小P,到這次摸摸小P,還跳舞給小P看(我沒錄到...冏)

 

 

 

 

DSCF8205.JPG

雖然今年我明顯感受到小P的老態

但是吃東西的狠勁,依然不減阿

 

 

 

DSCF8204.JPG

我是故意不幫小P把蛋糕弄小塊的

老人家吃到太小塊的食物,會直接吞進去

我怕噎到,所以給小P吃的東西,一定都是超大塊

 

 

 

 

  DSCF8219.JPG

你看看吃到滿臉奶油

 

 

 

 

DSCF8240.JPG 

前一天才剛剛洗好的臉,全花了

 

 

 

DSCF8245.JPG


不過,我絕對沒有像**小艾這樣:烏龍茶,你的鬍子要氧化了**

我很開心,因為我有看到小P滿足的臉

我果然是腦殘慈母


 


 

DSCF8269.JPG

這是小P的阿嬤跟亮亮

阿嬤抱著小P很滿足,亮亮則是因為小P狂叫而烏耳朵

小P中老年的時間,有約7.8年是阿嬤在照顧

後來膝蓋手術後,不能全心全意照顧小P

一開始小P麻讓小P來我家的時候

阿嬤還有念麻麻,說她很殘忍,讓小P一個人孤單的住在這裡

直到小P麻帶阿嬤來過以後,阿嬤才安心...

 

 

 

 

DSCF8263.JPG

吃飽喝足的互動時間


 

 

DSCF8279.JPG

亮亮對於跟小P互動,有比較高的意願了

這樣的畫面,我好喜歡

但是看到糖糖,還是會驚慌失措XD

體型差太多,慢慢來






老狗的照護,真的需要花時間跟心力,還有金錢

對於小孩跟狗狗的互動,也需要家長耐心教育

我對小P麻,有很深的敬佩

雖然她總是說,我們是她跟小P的貴人

如果沒有我,她不知道該怎麼照顧小P

但是,這樣負責任有情有義的人,真的很少很少

這也是我願意,接下小P這個高齡的孩子最主要的原因

我也不想面對死亡,但是這一課,遲早要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